洽談合作

【聯絡方式】
▍2013年開始舉辦DIY創意工坊,結合3D列印、雷射切割和程式設計等數位創造元素,舉辦數位自造工作坊,提升學員創意、自製、動手做的精神,培養新世代的自造者人才。

2015年開發密室逃脫的桌遊版-密室桌遊「UndoBox」教材與互動遊戲產品,希望提升團隊分工合作、腦力激盪與想像之能力。

2018年主辦新竹Mini Maker Faire / Maker Holiday自造者嘉年華和自造者培育營,希望在台灣協助更多的DIY實作團隊,共同打造DIY的生活有趣之環境。

2019年開發教育型機器人Q-ter Robot,希望提升台灣小孩子在機器人外型設計與程式學習的能力與素養,讓小孩子不會因為複雜、難學或無聊而放棄學習。  

▍2020年承辦新竹市政府勞工處「創客工藝與文創商品製作班」,希望提升台灣求職工作者之跨領域技術能力,台灣的競爭能力不在技術的專攻,而是在跨領域的整合和應用,求職者必須要體悟到這點,傳統廠商也要有危機意識。

    
【合作廠商 

1. 新竹自強工業基金會 
2. 國家實驗室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3.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4. 工研院產業學院
5. 工研院研院產業服務中心
6. 資策會IDEAS
7. 資策會MIC
8. 商業週刊-奇點創新大賽
9. 新北創力坊INNOSQUARE
10. 英業達雲豹1號夢工坊
11. 清大技術創新與創業研究中心
12. 清大創新育成中心
13. 臺大創意創業中心
14.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
15. Dakuo高雄數位創意內容文創中心
16. 交大圖書館多元學習空間 
17. ShareCourse 學聯網
18. 黑客松 Hackathon Taiwan
19. 勞動部中彰投/桃竹苗/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創客基地


《 關於創辦人 》 賴信吉 / 阿吉老師  





【現任】
  1. 享印學堂有限公司 創辦人 
  2. 密室桌遊 UndoBox 創始者
  3. Hsinchu Mini Maker Faire策展人
  4. Maker Holiday 新竹自造者嘉年華策展人
  5. Q-ter Robot 教育機器人 發起人
  6. 創客工藝與文創商品製作班 負責人

【曾任】

1.   工研院工程師
2.   奇景光電工程師
3.   Maknet自造邦 共同創辦人

 不該只有工作,再忙都要照顧到自己的興趣
阿吉 (Flyer)老師過去曾在工研院、竹科公司擔任過IC工程師,喜歡嘗試新東西的他,業餘時間就會喜歡跑活動,看展覽,甚至在工研院和朋友一起創立熱舞社,幫助喜歡跳舞的院友有一個表現的機會和舞台。隨著自己的興趣到處參加活動,在某次的Google協辦的3D列印工作坊和Maker Faire Taipei的影響下,誘發了內心小時候的Maker(自造者)靈魂,希望能幫助更多人找回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和自己最有興趣的事業。

 
工程師生活以外,偷偷發展Maker小事業
開始對Maker產生興趣,喜歡動手行動的Flyer,開始接觸了3D列印的相關議題、展覽、器具,甚至自己也開始用3D印表機來印出自己腦袋裡天馬行空的東西。「網路進步,科技的發達,很多東西都變成我們可以自行動手做。」 一邊工作,一邊玩自己喜歡的3D列印,當時還在科技公司的他,就已經有了自己Maker小事業的名片和完整的3D列印設備。順著興趣培養出熱忱,Maker越做越有興趣的他,毅然決然辭去的工作,順著自己的Maker魂而跳進了創業圈,先後成立了三維列印生活創意工坊(維創工坊有限公司),之後又成立了更專注於3D列印創意教學的享印學堂和以社群平台為主的Maknet自造邦,希望能幫助更多人找回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和協助創造自我價值的夥伴。

小時後的偶像是馬蓋先  
小時候深受足智多謀的馬蓋先(Mac)影響,曾夢想跟馬蓋先一樣只要擁有一個萬用瑞士刀,再利用身邊的小東西,就能馬上做出任何想要的裝置。這幾年雲端科技和3D列印普及化,任何想法只要透過3D列表機這項工具,與容易取得資源的雲端結合,就能立刻被製造,不須花太多的時間和成本。因此,相信3D列表機如同萬用瑞士刀,能為我們帶來更多便利與功用,只是說是否每個人都能像馬蓋先一樣,能將他發揮至最大的效能而已。